鋸削灰灶     郭建成 103.01.26

某日清晨醒來,就床稍事坐,不知不覺間,覺得身體光明,身心舒暢,此乃前所未有之體驗,心中正享受此情境時,忽然感覺我怎麼沒了呼吸?於是趕緊尋找呼吸,當呼吸找到時,該情境隨即消失,隨後勤於尋尋覓覓,終未再至。 

去年教導病友腹式逆呼吸法,有一黃姓病友,認真學習,勤於複習,於下個學習時間提問,在家練習時,腰椎處有一種電的感覺,當下身體就像沒發病一樣,問如何練習,始能再找到電的感覺。 

125到廠商處整理協會帳務,出門之前填寫須付賬款支票,拿印章用印,竟三起三落,而致印章掉落於地,此景異於尋時,此事未曾有之,暗忖之,莫非帳目有問題,審之再三,並無異狀。 

出門與拙荊同行,未敢告之,恐其胡思,沿途則謹慎行事,至廠商處,老闆娘尚未起床,與老闆閒談以候其妻梳妝(老闆娘負責經營),老闆談起其祖母的「鋸削灰」灶,老闆小我四歲,照理說,此物我應熟識,左思右想,不得輪廓,老闆以茶杯、筆譬之,我解其意,終了老闆謂此灶所煮爌肉實人間美味,無以倫比。久煮以慢火及其餘溫,火候至,故能不慍不火,人間美味當非虛言。 

歸而思之,人生而具爐鼎,其與爐灶何異?靜思竟至啞然失笑,顫抖不已,想當日誤闖靜地,卻問津無由,今日稍識蹊徑,當篳路藍縷,以啟山林。今晨覺昔日景象蠢蠢欲來,特以為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爭求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