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82  

老婆的生日   郭建成  103.02.11

    早上起來,溫度稍低,戶外8~9度,有風,冷風颼颼,沁人心脾,睡意全失。心想,過年告一段落,應該收心寫寫期刊投稿稿件,剛坐定電腦桌前,老婆走到身後,問說「今天幾號?」,「不就211號」我答,「喔!情人節快到了。」老婆繼續說。我心裡想,這情人節不是還有幾天,何況那是洋玩藝兒,嘴巴不敢怠慢,趕緊問「有事嗎?」,老婆說「有事,要開理、監事會。」聘老婆為協會秘書是理監事會通過的人事案,所以我的行程時常要他提醒,但是召開理監事會是昨天工作會報決定的事情,文都還沒發,況且日期是315,怎麼她要開理監事會,心裡惕然一驚,她說的開理、監事會有點尾音,又帶上情人節,趕緊掐指一算,嘿!今天不就是她的生日,我故作鎮定狀,慢條斯理說道「三個人以上才能開會,一個人叫獨思,今天就咱們倆,我們就到大仲馬對談對談去。」

    得罪土地公,養不起雞鴨,得罪老婆,除了低氣壓壟罩以外,肯定沒飯吃,識時務者為俊傑,這是英雄之所以成為英雄的原因,今天老婆很準時,沒有拖延時間,這是好事,有時候駕是很辛苦的,英雄之所以氣短,這也是原因之一。

    老婆自從學校退休之後,沒有小蘿蔔頭的牽掛,醉心於學琴(柳葉琴)學畫,迄今數年,美學觸鬚伸展多方面,看她一台相機無物不照,還照出一些心得,剛剛整理相機記憶卡,早上居然自照60張相片,還換裝,老婆說這是慶祝60歲生日的紀念。

    今天非假日,大仲馬適合吃飯,也適合談天,記得教授說這種撐到死的地方,少去為佳,但有時候放縱自己,盡情享受美食,也不失為舒展壓力的方法之一,何況今天有「任務」在身,相信教授同意我的作法。

    老婆說結婚以來,兩人單獨吃飯今天是第二次,我心裡想應該不只吧!但也說不出證據,回程看老婆一臉滿意的樣子,我想今天我做對了一件事情,應該給自己按一個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爭求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